今年仲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殊軍事行動」;仲夏,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灣島展開軍事演習。為此許多專家擔憂:世局可能回到了二戰前夕。

【Dalul台南報導】為了提升社會大眾從基督信仰以及社會研究下的多元族群認同,本土神學研究中心於10月29日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舉辦「神學研討會:從西拉雅正名之身分認同掙扎經驗談族群」,邀請眾多單位,包括國史館台灣文獻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拉雅族群教會聯誼會、玉山神學院、律師與學者從不同角度來討論以及分享,期盼透過更多的分享中,去提升提基督信徒從基督教信仰的角度看多元族群的社會的能力。

《極權主義的起源》是漢娜鄂蘭出版的第一本書,這本書結合了歷史、敘述與概念之形構。按照鄂蘭的解釋,極權主義是史無前例之新的統治形態,這種統治形態把人區分成「理應消滅的人種或階級」,而以「集中營」或「勞改營」為場所,進行集體的屠殺和改造。這樣的政權乃是建立在一套「意識形態」(ideology)的統治支配,這套意識形態顯現在極權主義者身上的性格,造成極權主義者完全喪失「政治責任」的理念與承擔。

時間:2022年10月29日
地點:台南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
指導單位:台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辦理單位:財團法人恩惠文教基金會/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臺南市西拉雅文化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拉雅社群教會聯誼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國史館臺灣文獻館、玉山神學院、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長榮大學社會力研究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