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成立顧問團 探討本土神學展望

2022-03-17

【本報訊】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召開新組成之顧問團的首次會議,探討台灣本土神學之發展方向與研究中心的運作方式。

由恩惠文教基金會於2019年創設之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Academy for Contextual Theologies in Taiwan, ACTT),為了厚植研究能量,探討未來營運的方向,邀請了國內歷史、哲學與經營管理方面的先進組成顧問團,協助諮詢研究中心未來的研究與營運方面的發展。

顧問團於3月6日下午在臨安路該中心召該首次會議,出席顧問包括:歷史方面的李弘棋教授(召集人)、杜正勝前部長,哲學方面的陳文團教授、葉海煙教授,經營管理方面的徐強教授、紀慶玟長老、廖惠貞副總經理。與會者包括恩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文進長老、財務董事周恬弘副院長、陳錦生董事(考試委員)以及中心主任黃伯和教授。

顧問會議首先由中心主任簡報台灣本土神學發展的背景與展望,接續開放討論以及由顧問提出建議。未來顧問團將視需要不定期召開會議來協助中心擬訂方向與政策,希望能對台灣本土神學的發展及教會的本土宣教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