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的教會與全人關懷」國際研討會

2021-08-13

一、緣起

冠狀病毒大流行於2019年12月在中國武漢首次發現,並迅速傳播到世界各地。截至2021年03月09日,確診病例為117,831,312例,確診病例2,1613,845例。從經濟、社會、宗教、教育到生活方式都產生了巨大影響,我們能否再次恢復正常生活,還是以新的生活常態進入後疫情時代?基督教會如何解釋和回應這種情況?又該如何解讀神的旨意,將其視為挑戰和轉機,成為繼續為上帝國在地上推進的動力?

二、研討會主題

1.生物、醫學:冠狀病毒的起源、未來、發展。

2.經濟、社會、人際關係、產業:各方面的影響及社會新常態的想像

3.教會生活和信仰性質的反思:教會生活、禮儀、新靈性形式,宣教使命及意涵,神學教育。

4.教會個案研究。

三、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ACTT)、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合辦單位: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台南神學院、長榮大學神學院、竹塘教會

協辦單位:台南YMCA

四、研討會時間/地點

時間: 2021年9月4日 (禮拜六)

地點:嘉義基督教醫院路加堂戴德森國際會議廳 (嘉義市東區保健街100號1樓)

五、參與國家:台灣、美國、印度、日本、越南


早上場第一組:醫學、社會影響及教會個案研究


早上場第二組:哲學、聖經與教會


下午場:信仰看疫情及神學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