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天主教國際學術研討會「亞洲神學與神學在亞洲」

2021-06-06

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與 Concilium: 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Theology、比利時魯汶大學南懷仁研究中心、法國天主教大學、及台灣本土神學研究中心/財團法人恩惠文教基金會,於2021年5月31日~6月2日,以線上研討會的方式,共同舉辦第十一屆天主教國際學術研討會,主題為「亞洲神學與神學在亞洲」。

這一主題,反映了天主教神學長期在亞洲各地區的發展,既包含了西方神學(哲學)與亞洲文化相遇中的困難、挫折甚至是衝突,更重要的,它還包含了在對話過程中所產生的相 互豐富與彼此融合的理論與實踐的成果。透過對此一主題的探討,將能促進神學在亞洲的發展,並且能夠對神學未來的發展提出可能的最佳方向。本會希望能夠促進台灣天主教學術研究與世界接軌、開啟天主教學術研究溝通、對話,及推動台灣天主教學術研究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