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神學研究中心主任黃伯和牧師表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在5月底將會結束,但未來轉型正義的路將要如何繼續向下走,目前還沒有很明朗,所以想特別藉由這本書《斷臂上的花朵》,來看南非在Apartheid(種族隔離)之後,是如何透過立憲、成立委員會及種種措施,來完成轉型正義。以此延伸台灣教會必須要成為社會指標,如果教會本身無法做到轉型正義,更何況社會上有更多聲音及面向。

長榮大學校牧室牧養組組長/諮商中心主任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訪問學者
法務部103年推展修復式司法有功人士表揚(2014/12/23)
高雄地檢署修復式司法方案外聘督導(2011-2015) 、台南地檢署修復式司法方案諮詢委員(2013-2015)、屏東地檢署修復式司法方案外聘督導(2012-迄今)、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南中心「修復式司法」兩小無猜案件試行方案外聘督導(2012-2015)
法務部修復式司法修復促進者培訓課程課綱規劃委員會委員(2017-2018)
教育部人權教育諮詢暨資源中心人權教育專家(2017-迄今)
教育部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事項有關推動校園修復式正義研商小組委員(2018-迄今)
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校園修復式正義補充教材及推動機制計畫共同主持人(2019~迄今)

2015年5月28日楊玉欣立委正式向立法院提出立法的相關文書,不到七個月,草案於該年12月18日完成立法。立法快速顯示社會某層面人士對於此法案的期待。《病主法》確立病人自主的優先,拓展病人行使特殊拒絕權的範圍。所謂特殊拒絕權指的是在特定條件下,即攸關生死的情況下,病人若拒絕醫療,會危及生命,導致死亡,而仍有的拒絕權。因事涉生死,因此引進ACP、AD與HCA等機制以貫徹特殊拒絕權的行使。